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知联会

东北师范大学知联会开展爱心送课活动

——东北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到吉林省孤儿学校开展爱心送课活动

来源:

日期:2021-12-02 14:03:00

打印

字号:[]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展示党外知识分子良好形象。11月28日,东北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到吉林省孤儿学校开展爱心送课活动,省知联会副会长、校知联会会长张景萍,省知联会理事、校知联会副会长权辉参加。

   活动中,校知联会为孤儿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两节科普体验课,分别是“美丽化学展”“音乐之美”。授课中,张景萍会长和学生们为孤儿学校的孩子们演示了一个个神奇而生动的小实验,让孩子们在“看、听、做”中感受科学的魅力,激发儿童对科学的喜爱和向往权辉副会长带领学生共同为孤儿学校的孩子们进行现场教学,讲解音乐基础知识、中外乐器音色构造和声乐发声技巧,为孩子们演示美声和民族的不同唱法、演奏知名钢琴曲,让孩子们领略声乐和乐器之美潜移默化地提升了艺术素养。 

   活动结束后,张景萍会长还代表校知联会和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向孤儿学校师生捐赠学习用品和防疫口罩,叮嘱孩子们注意防疫安全,并向孩子们表示,还会再来到学校来为孩子们送上精美课程!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外知识分子结合专业特长,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引领良好社会风尚的表率作用,把服务社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效结合架起了东北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与吉林省孤儿学校“爱心桥”,建立爱心送课长效机制,真正做到聚人心、暖人心、得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