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新阶联“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日期:2022-07-25 11:41:00

打印

字号:[]

分享:

  火红的七月,繁花似锦,激情飞扬。 

  7月19日,松原市新阶联“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少年急救官”公益项目在第二实验学校正式启动。松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明芬出席启动仪式。


  “少年急救官”活动由松原市委统战部市新阶联主办,团市委、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协办,市蓝天志愿者协会和市第二实验学校共同承办。活动宗旨是大力践行倡导“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全市广大青少年中普及自救互救知识,打造一支松原市的“少年急救官”队伍。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姜有在致辞中指出:据统计,我国每年因意外伤害死亡的儿童以及青少年大约有20万,占死亡总数的26.1%。中国未成年人的急救知识匮乏,九成的未成年人连伤口都不会处理。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为广大青少年们补上一堂急救课,让孩子们能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和身边人的生命安全。

  松原市第二实验学校小学部校长冷雪峰表示,作为承办学校之一,将发挥家校联动作用,引导家长们和同学们共同倡导健康行动,守护生命安全,从孩子们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宣传急救知识,增强自救互救本领,争取培养出一批合格的“少年急救官”。

  松原市新阶联秘书长吴楠在发言中表示,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优势作用,通过专业化、生活化、趣化、游戏化的手段,使孩子们学习到急救知识和技能,掌握自救互救本领从而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参会领导共动按动启动球,启动仪式结束后,市中心医院医生和蓝天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方法,并进行体验式教学和操作。

  此次活动将聚焦青少年群体,深入宣传防灾减灾、家庭急救等方面知识,动员青少年创作在线海报和短视频等作品,参加全国“少年急救官”的选拔,并以此为契机,使我市的中小学生接受安全自救互救的系统培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让广大青少年远离危险,学会自救,帮助他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