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举行献礼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来源:

日期:2021-07-16 10:02:00

打印

字号:[]

分享:

 

  6月25日晚,珲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献礼建党100周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型文艺汇演在世纪广场隆重举行。吉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吴义春,珲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勇,市政府副市长成松今,市政协副主席倪永增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珲春市委统战部主办,珲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承办。庆祝活动得到了吉林省委统战部、吉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的大力支持,省新联会常务副会长吴义春亲自带领国家一级演员、国家二级演员助力珲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演出。活动现场,吴会长还带来了原中共吉林省委书记王云坤对本次活动的祝贺,以及王云坤老书记赠予珲春市新联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永远跟党走”亲笔题字,老省委书记题字寄予珲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殷切的期望,祝愿珲春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新成绩。

  演出在开场舞《灯火里的中国》、国家一级、女声独唱《下马酒之歌》中拉开帷幕,配乐诗朗诵《向英雄致敬》、歌伴舞《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情景剧《党的好儿女》、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整场演出激昂振奋、高潮迭起。新联会网络直播孵化基地演绎的《党的好儿女》,通过再现《江姐》、《潘冬子》、《英雄儿女》、《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影视作品中最具经典的人物,生动展示了一代又一代党的优秀儿女前赴后继、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争做党的好儿女,接过革命先烈手中的火炬,为党的伟大事业不遗余力,为党旗增光添彩的光荣事迹,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庆祝活动特别邀请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莅临现场,将晚会推向高潮,珲春市领导为他们送上诚挚的关心和慰问。在主持人的现场采访下,老兵们追忆了在匆忙转战、仓促接火的情况下,用排枪战术击溃了手持30连发卡宾枪的美王牌部队不可一世的嚣张气焰,话语间至今还充满必胜的坚定。志愿军老兵、红色文化基地会员和二十名退役军人合唱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铿锵有力的合唱,希望后辈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守护好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打下的人民当家作主的江山。

  此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文艺演出是珲春市委统战部继“党外人士大讲堂”、党外人士“知党史、讲历程、悟思想、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后,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又一重要举措。整台晚会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红色主题,通过慰问抗美援朝老兵、舞蹈、合唱、诗朗诵和情景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饱含深情地演绎脍炙人口的诗歌和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了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代表的统一战线成员“听党话、感党恩、与党同行”的政治风貌,以真挚感情向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